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

11.22.2013 第一,二产程

11月22日2013年,孩子出世了。

凌晨5点钟,羊水袋破了,而且来红了。赶快叫醒他,说我的羊水破了。他跳了起来,样子很好笑。

我洗了个澡,换上干净的衣服,安静的坐在客厅等待老公冲凉换衣服。因为没有阵痛,而且听很多人说,如果允许,最好是吃了早餐才去医院,因为会在医院待很长一段时间,而且生产需要用到很多力气。所以,我们决定吃早餐。因为还很早,所以我说不然去我们去吃点心?我很久没有吃点心了,老公也很爽快地答应了。

我们就这样安静的把东西搬上车,然后又安静的开车到了吃点心的地方,我们安静的吃早餐。不知道是不是我跟他都有点紧张,所以都没什么说话。一路都很安静。

差不多接近早上9点,我们出发去了医院。

到了医院,护士让我换上医院的衣服,帮我把阴毛清除,帮我做清肠。过后医生就来做检查了。医生帮我检查过后,说已经开了3指,可以等待生产了。我那时候心想,怎么那么快已经开了3指,而我还在慢慢的吃早餐。。。我也服了我自己。

护士叫我走路到我的产房,过后就帮我帮上一个仪器,那个仪器可以听到而且可以记录宝宝的心跳,我吊着盐水,听着宝宝的心跳,然后接下来就是等。

阵痛来了,一直到差不多中午12点的时候,我的阵痛已经很激烈了。第一产程开始,我已经不能承受,赶紧叫老公吩咐护士帮我打针缓解疼痛。在一阵迷迷糊糊之中,我知道医生来检查,说一边开了8指一边开了5指,老实说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意思。呵。然后又不知道过了多久,比较资深的护士来了,问我是不是好像有要上大号的感觉,我说还没有,我现在只是很痛很痛,护士就说那么还没有,当我感觉到要上大号的时候才是差不多要生了。

时间慢慢的过,又不知道过了多久,要上大号的感觉已经来了,我赶快告诉护士,然后他们帮我检查,说已经摸得到宝宝的头了,但是必须要看得到宝宝的头发他们才会叫医生来。我心想,我的天啊,到底还要等多久?当第二次的感觉来的时候,医生来了,我听到医生的第一句话,就是说:wow,start pushing already?

对啊,已经开始推了。我身体不受控制的,一直想要大便的感觉。医生护士们赶快把我的脚架起来,然后叫我用力。

此时此刻,整个早上陪在我身边的老公,不在,因为肚子饿了,吃东西去了。而且当我在用力推的时候,老公刚好从食堂走回来,护士们很紧张的对他说,还不赶快,你老婆在生了!

我还记得,我只是用力推了3次,在第三次的时候,宝宝出来了。我感觉得到她的脚踢到了我。护士说,赶快开眼睛看看你的baby,我才记得把眼睛睁开,我的孩子啊!

就这样,第二产程结束。


没有评论: